砰砰同频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站定西皮绝不变换

冷西皮物语(上)

娱乐圈AU

演员谷x歌手伍 

最近饭制视频比较少啊,不过质量都不错嘿嘿嘿【捧大脸】

写文水平这东西啊,就是不进则退的嘛【点烟】

冷西皮物语(上)

伍嘉成很纳闷。

最近他的微博下面突然有一堆人顶着各式各样带“嘉成兄弟”的ID。

这数量也不是特别多,热评拉下来可能要往下刷个四五页才有几个。

但那天伍嘉成就是刷到了。

当他发现了一次之后,然后翻了前两条微博再刷,又看到了另外的“嘉成兄弟”的粉丝。

嘉成兄弟?我吗?伍嘉成有点奇怪,然后点进了“嘉成兄弟在冰岛砌雪人”的ID进去看。

一看简介:谷嘉诚X伍嘉成,不拆不逆。用狂热的爱去融化冰岛的雪。

谷嘉诚???

伍嘉成好歹也是在娱乐圈浸淫了三四年的半老不新的油条了,他当然知道西皮是什么,他也意思意思配合过一些卖腐,但对他来说就是开开玩笑搞搞话题的玩意。

不过这真是奇了怪了,谷嘉诚和我???EXCUSE ME???

谷嘉诚和伍嘉成倒也不是毫无交集。在大半年前,他们一起参加了个真人秀,两个月前开播。分组对抗性的,相处了几个月。

但是他俩不同组,而且兴趣爱好啥的完全不一致。虽然说伍嘉成刚开始满世界认识人的时候当然也找了谷嘉诚聊了下天,但是谷嘉诚爱理不理的态度也让他觉得没意思,后来就没再怎么说话了。

也就是偶尔分组对抗是时候难免会对上,别的就没了。

他对谷嘉诚的印象就是经常躲在一边,面无表情地发呆。

是个面瘫。伍嘉成想。

伍嘉成甚至觉得谷嘉诚是有点烦自己的,因为好像有几次他发现自己在聊天的时候谷嘉诚看过来了,可是一对上他的眼睛,他立马就转移了视线。

而且谷嘉诚也不是对所有人都这么冷,他也会主动跟一些嘉宾搭搭肩膀聊聊天的。

几个月结束了,伍嘉成也就是跟谷嘉诚在这个真人秀的同一个微信群里,私下都没加好友。

我跟他的西皮粉???伍嘉成真是觉得不可思议了。

这好奇心一上来,是一定要知道答案了。他刷了下这个微博,开始都是一些分别转发伍嘉成和谷嘉诚的,比如伍嘉成的新歌啊,谷嘉诚的新戏啊。

然后他看到了一条原创,转发有256,点赞322

是几张动图,博文是:#嘉成兄弟# 有些感情不是说出来的[doge]

第一张是他跟谷嘉诚在障碍跑的时候,谷嘉诚明显要领先了,他死皮赖脸扒住他,趴在他肩膀上假哭的动图。他也有看电视,但是这个图就是在角落里的,也不是特写,他自己都没怎么留意到。

现在局部放大地看,原来在他耍赖的时候,谷嘉诚是有点拿他没办法那样笑着的。而且博主放慢了,这看起来有点怪怪的。

就是有种,他在跟谷嘉诚撒娇,而谷嘉诚还挺...额...挺宠的感觉?

伍嘉成震惊了,不知道是震惊博主截图技术还是谷嘉诚原来也不是一直对他面瘫。

然后他点下一张,这张是伍嘉成嘴巴里塞了很多东西还要跟别的嘉宾挑衅的图,模样煞是可爱,伍嘉成自己的粉丝截的图转发都上了千。

但这张图有点不一样,截宽了,把镜头最右边,侧脸对着镜头的谷嘉诚也截了进去。

只见谷嘉诚是眼睛往右抬了下,然后又转一下终于看着伍嘉成,看了一秒伍嘉成向左边看了,他立刻就转移了视线,抿了抿嘴。然后伍嘉成转头了,他又抬眼看伍嘉成。

这图正常速度,也比较乱,伍嘉成觉得也没啥。

然而下一张图仿佛知道他觉得上一张图没啥,特地来了个特写放慢。

分别截了两个人的图拼在了一起,中间的其他人都被截走了。

这么一看,谷嘉诚...怪怪的。

西皮粉好可怕,伍嘉成想。

第四张图在电视上是没播的,是未经后期的花絮。

是他跟谷嘉诚掰手腕的图。

他俩那时候掰了好一小会,伍嘉成觉得自己是用尽了全力了,好不容易掰过来了一点又被谷嘉诚掰回去,就这么来回了好一阵,终于他输了。

这图还加上了字,一个一个字地浮现“逗猫游戏”,然后后面拼上了谷嘉诚在另外的节目里速战速决掰倒了一个比伍嘉成要强壮的演员的片段。

......我还以为是谷嘉诚外强中干。伍嘉成无语了。

第五张就是白底黑字四个字,嘉成兄弟

第六张是他们去参加一个庆典,玩得超级嗨,大家情绪都超级极其高涨,谷嘉诚和伍嘉成抱在了一块。

只见他摇头晃脑的跳着,不知道怎么的,谷嘉诚走到了旁边,然后他就一把抱住了谷嘉诚,谷嘉诚仿佛被吓到,愣了一下后就抬手环住了伍嘉成的腰,脸也埋在了伍嘉成的肩上。

因为伍嘉成太兴奋还垫脚了,这看起来像是谷嘉诚抱高了伍嘉成。

这完全属于伍嘉成缺失的记忆了,那天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吗???

然后七到九张是他们的反应同步,有的是同时点头,有时是同时挽手肘,有时是同时鼓掌失笑。明明是一群人,就他俩是一样的,也没商量,默契得诡异。

转发的一溜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从此我就是嘉成兄弟的饭”“这深情无人能挡”“面瘫x话唠,我嗑”“冰岛的景观真美丽”

伍嘉成感觉有点冲击世界观。

这明明也没啥,怎么搞得好像有点什么似的。

可怕的西皮饭。可怕的截图技术。

伍嘉成默默退出了界面,甩甩头想把这件事忘掉。

然而当晚他就梦到了跟谷嘉诚深情对话。

【“伍,我对你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谷嘉诚执起伍嘉成的手看着他深情说道。

“噢,谷,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伍嘉成也深情地回应着。】

第二天起来的伍嘉成决定暑假再也不看还珠格格了。

有时候事情就是很奇怪,你不在意这个人的时候觉得八百年都碰不着一次。

可是你刚意识到的时候,会发现他无处不在。

伍嘉成拿个勺子捧半个西瓜找到了最佳姿势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在看了一分钟的还珠格格之后他制止了自己。

不能看。

于是他转台了。

一转台就是谷嘉诚的大脸...不,大特写。

伍嘉成一下子吓掉了遥控器,甩到了最佳姿势没办法够到的距离。

权衡了一下,他决定还是不捡了,捡回来就不一定是这个姿势了。

只见他穿修身西装面对着窗外,声音冰冷地让一个女孩子滚出去,伍嘉成认得这个女演员,她应该就是女主角。

但是女主角出去之后,镜头一转谷嘉诚这边,竟然无声地掉下了泪,透过窗户看着楼下女主角的眼神悲伤又深情。

伍嘉成感觉被击中了,他体会到了所有的煲剧大妈的心了。霸道总裁好深情,嘤嘤嘤嘤。

于是伍嘉成就在这部剧的女主角自立自强,男主角爱在心中口难开里啃完了西瓜。

卡剧情好难受,幸亏这是重播剧,伍嘉成马上就跑去开电脑从第一集开始看了。

他以前怎么没发现!谷嘉诚的泪痣好迷人!这是有故事的泪痣!麻麻,好虐啊!

男女主角好让人着急哦!

女主角你都没发现是他在帮你吗!回头啊回头啊!快看他啊!谷嘉诚你傻吗!表白啊!她要被抢走了!

好生气啊!啊啊啊啊啊好甜!哈哈哈哈谷嘉诚你是猴子派来的逗比吗哈哈哈!嘤嘤嘤嘤不要啊啊!这是误会啊!!!

结局是个开放性结局,太多次的错过和不坦诚让男女主角分离了,但是最后一幕是男主角在巴黎喂鸽子,然后镜头拉远,出现了女主角的背影。

伍嘉成一口气看完都是隔天的事情了,被剧情带得情绪失控了好几次,虐哭的,感动哭的,笑哭的。

看完浑浑噩噩的,上微薄发了条感想:

【敬告:坦诚的爱即便不合适也总比错过的相爱要好[泪]爱要勇敢追[泪]通宵煲剧好困好心累,小伍要去睡觉了[爱你]晚安[可爱]】

隔天起来,他看微博有几个互关的演员或者业内有转发或评论的,他一一回了,然后大多数粉丝就是在问看什么剧还有一大堆狂热表白的。

滚着热评的时候突然又看到了那个“嘉成兄弟在冰岛砌雪人”,由于现在对谷嘉诚的印象有了颠覆性的改变,伍嘉成情不自禁地点了进去。

看到置顶微博懵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历史性的一天啊!!!GJC点赞了WJC的爱要勇敢追啊![截图]转发552,评论45,点赞613】

什么?点赞了?

虽然说谷嘉诚和他因为节目,微博是互关的,但是两人也是互动为0,点赞虽然会提醒,但那肯定是会被埋没在海洋里的。

伍嘉成退出了这个ID的界面,在关注里面搜索了谷嘉诚点进去,看了下他的赞。

最新一条确实就是他发的微博。

想了想,伍嘉成转发了自己的微博。

【@谷嘉诚BAE 兄弟,你怎么没跟女主角表白!错过了好伤心[泪]结局是不是说明还能在一起的[泪]】

然后他就整理整理,去录歌了。

等他从录歌室出,已经是深夜了。这才打开手机,界面好多条提示,刷到下面看到了谷嘉诚转发他微博的提示。

【男主角他确实是不够坦诚,所以总会错过爱,我会引以为鉴的。//@伍嘉成5+x:@谷嘉诚BAE 兄弟,你怎么没跟女主角表白!错过了好伤心[泪]结局是不是说明还能在一起的[泪]】

另外还有一条微信好友申请提示:美国队长 申请添加您为好友。

伍嘉成清除了所有的提示,打开微信,看好友申请,美国队长备注:你好,我是谷嘉诚。

伍嘉成按了同意。

谷嘉诚竟然马上就发来了信息。

[这么晚?]

打字倒是蛮快的,伍嘉成想。

[嗯,刚录完歌。]伍嘉成回他。

[辛苦了。你昨天通宵看了《错爱》?]这次谷嘉诚回得有点慢,虽然屏幕一直在显示对方正在输入。

伍嘉成其实打字不快,于是他语音了:“对啊,我昨天下午在电视上看了重播,一发不可收拾啊,然后就通宵看完了。好虐啊!”

还没等谷嘉诚回应又立刻发第二条:“我想问最后到底是有没有在一起啊!明明相爱却错过了,太折磨了!”

最后发了一个大团子哭泣的动画表情。

[嗯,不够坦诚。]

谷嘉诚马上又发了另外一条信息:[你的歌什么时候出?]

[嗯...刚刚录完音,加上MV什么的,估计下月中吧。]

[加油,到时候会支持你的。]

[哈哈,谢谢啊]

伍嘉成接着发了一个动画表情[比心]

伍嘉成也是没想到谷嘉诚会加自己,但是既来之则安之,本来就是WIFI,这种事情一回生两回熟,很简单的。

可是接下来的展开速度是连伍嘉成都没想到的。

第二天谷嘉诚又来信息了。

美国队长:

嘉成,我问了编剧了。

美国队长:

最后两个人应该不会在一起。

破音小网址:

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破音小网址:

开放性结局不就是还有在一起的可能性吗!!!!!!

美国队长:

大概因为两个人的性格都不会改变,没法坦诚

美国队长:

还是会错过的。

破音小网址:

[泪][泪][泪][泪][泪][泪][泪][泪][泪][泪][泪][泪][泪][泪][泪][泪][泪]

破音小网址:

接受不了

破音小网址:

[泪][泪][泪][泪][泪][泪][泪][泪][泪][泪][泪][泪][泪][泪][泪][泪][泪]

美国队长:

是缘分,要争取的。

美国队长:

你有看电视直播吗?

破音小网址:

嗯?什么直播?

美国队长:

我们那个综艺

破音小网址:

噢噢噢,有啊

破音小网址:

剪辑了之后好好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破音小网址:

你被叫面瘫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破音小网址:

我是话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美国队长:

我觉得挺好的

破音小网址:

[笑哭][笑哭][笑哭]

美国队长:

我听了你上次的歌

美国队长:

挺不错的,我很喜欢。

伍嘉成看着“我很喜欢”这四个字楞了一下,想起了电视剧里谷嘉诚那深情的眼神。浑身一抖,伍嘉成甩甩头,想什么呢。

破音小网址:哈哈哈谢谢啊,我也很喜欢[害羞][害羞][害羞]

过了几天,谷嘉诚又来信息了。

美国队长:

你知道一个叫XOXO的BAND吗?

破音小网址:

知道啊!我很喜欢他们的!

美国队长:

我有两张他们来北京的票,赞助商送的,周围没有人认识

美国队长:

你要一起来吗?

伍嘉成从椅子上都要跳起来了,天啊,那可是被秒杀了的票啊!

破音小王纸:

[语音]我靠!!!!!他们那个演唱会一开票就秒空了啊!!!我都抢不到!!!是哪个天杀的赞助商!!!!

伍嘉成经纪人着实被吓了一跳,拉着伍嘉成坐下来。

破音小网址:

[语音]我去我去我去!!!!

破音小网址:

[动画表情:爸爸]

美国队长:

那周六见吧。你那天有工作吗?

伍嘉成立刻转头问经纪人,“姐~周六没工作对吧~”

经纪人默默想,这狗腿的样子得碎了多少女友粉的心。

翻了翻本子,“没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助我也!!!”

经纪人连白眼都懒得翻了。

破音小网址:

哈哈哈哈哈哈没有!!!LUCKY!!!

美国队长:

有家餐厅我想去蛮久了,要不要顺便去吃?

美国队长:

[大众点评链接]

破音小网址:

我靠!超赞!果断去!

破音小网址:

你买单吗?[害羞]

美国队长:

[汗]

美国队长:

乖儿子,管你饱[微笑]

破音小网址:

[动画表情:滚]

美国队长:

地址,手机号码

破音小网址:

xx小区,12345678901

破音小网址:

亲,记得准时到货哦[害羞]

美国队长:

谷式快递,使命必达[墨镜]

破音小网址:

[坏笑][坏笑][坏笑][坏笑][坏笑]

伍嘉成接下来的几天都心情非常好。

真是太幸运了,这都是命运的安排啊!

如果没有发现那个ID,他就不会梦到谷嘉诚,他就不会不看还珠格格,就不会看那部《错爱》,不会发博,谷嘉诚就不会点赞,他就不会转发,谷嘉诚就不会加他,票就不会给到他!

哈哈哈哈哈原来这就是命运的安排!

XOXO,我来啦!

TBC.

评论(30)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