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同频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站定西皮绝不变换

冷西皮物语(下)

娱乐圈AU

演员谷x歌手伍

没有大纲星人就是很难把握进度...仓促的收尾了。

冷西皮物语(下)

伍嘉成和谷嘉诚的关系一日千里(本意)。

两个人见面的次数不算多,毕竟他们都是不便随意在外溜达的人,但是偶尔约个饭什么的总是可以的。谷嘉诚应该是个资深吃货,总是能找到不错的馆子。

加上时不时地在微信上闲聊,现在已经升级到伍嘉成唠叨谷嘉诚的生活习惯的关系了。

破音小网址:
[语音]我靠老谷你现在才吃饭啊,你那胃是铁的也扛不住啊。

美国队长:
我有吃药的,没事

破音小网址:
[语音]吃药有什么用,我告诉你,很多药都是有副作用的,这好好的人吃多了没病也变成有病,而且还有抗体什么的,你还不如好好吃饭呢!

美国队长:
OK,收到,我先去拍戏了

破音小网址:
[动画表情:白眼]

这天谷嘉诚发了一条朋友圈,是个小视频。
【新家人。】
是一只三色小花猫,走路还有点摇摇晃晃的。
伍嘉成被萌得死去活来,立刻点了个赞。
评论:啊啊啊太可爱了啊啊啊啊啊

破音小网址:
快多发几张你家猫的图!!!

破音小网址:
羡慕嫉妒恨[泪]我这里不准养[泪]

美国队长:
[小视频]

美国队长:
[小视频]

美国队长:
还没满一个月,朋友送的。

破音小网址:
[动画表情:哭哭]

破音小网址:
太萌了[泪]

破音小网址:
[动画表情:宝宝心好累,先去睡了]

谷嘉诚变成了一个炫猫狂魔,天天在朋友圈晒。还特地买了个单反去给他家猫拍照。

伍嘉成每次看到都被萌哭,一边内心尖叫一边骂谷嘉诚缺德。

破音小网址:
朋友,你再这样我就拉黑你了。

美国队长:

破音小网址:
你有想过不能养猫的人的感受吗[泪]

美国队长:
[动画表情:好好笑]

美国队长:
允许你过来觐见

美国队长:
[动画表情:来啊]

破音小网址:
[动画表情:爸爸]

说是这么说,但是伍嘉成最近也是新歌筹备期,实在凑不到时间,伍嘉成只能还是天天刷朋友圈看谷嘉诚晒猫并且含泪点赞。

“啊!”

伍嘉成正在补拍MV的最后一个镜头,本来想帅气地跳上去,没想到就扭到了脚。

经纪人立刻冲上来,看着伍嘉成疼得满头汗,整个人就急了。

“还愣着干嘛呢!快点把他扶过去!”

幸好刚好有跟场的医务人员,看了下,只是扭到了,一两周应该就能完全好了。

经纪人刚松了口气,但立刻好像想到了什么,去翻本子。

“不是吧,下周有个玩游戏的综艺要去宣传歌啊。”

“没事的,我下周肯定能好。”

“也不能推,人家都安排好了,那你这几天就好好养伤,别再皮了。”经纪人用本子佯装生气地轻轻敲了下伍嘉成的头。

经纪人对伍嘉成还是蛮照顾的,特地把这几天的工作能推就推能拖就拖,让伍嘉成专心养伤。

伍嘉成乐得天天在家葛优躺。一会儿就给朋友圈点赞,一会儿又发条微博,偶尔又上各种群去撩人聊天。

然后第三天,可能谷嘉诚觉得他闲得诡异,私聊了他。

美国队长:
你很闲?

破音小网址:
对啊,这几天工伤放假哈哈哈哈哈哈

美国队长:
工伤?

破音小网址:
[图片]

破音小网址:
猪蹄

美国队长:
很严重?

破音小网址:
没有啦,一两周就能好,其实可以工作的,不过难得我姐给我放假,不放白不放啊哈哈哈

美国队长:
吃什么?

破音小网址:
外卖啊

然后谷嘉诚就没回了,伍嘉成料着估计是拍戏去了,也没在意,又去找别人聊天了。

也不是个个都闲着陪他的,没人肯再接受他的骚扰之后,他就去刷热门微博。

刚好看到一个汇总影视作品里的经典片段视频的微博,缩略图是谷嘉诚,他就点进去看了下。

艾玛,谷嘉诚还演过这种戏呢!

应该是那种经典的黑帮警匪片,谷嘉诚手指夹着烟,冷静却不难看出满带威胁地轻轻拍打着一个女生的脸,女生惊恐地点头之后,谷嘉诚嘲讽地笑了一下。

这反派有点带感有点帅。伍嘉成点开了评论,找到了戏名,然后跑去视频网站看了。

这么一看就到了傍晚六点多,他都忘记叫外卖了。

刚好看到电影最高潮最激动的地方,他的电话响了。

伍嘉成吓得尖叫了一声,一看是谷嘉诚的来电,又看看屏幕上发狠的谷嘉诚,一瞬间竟然有点害怕。

“喂?”
“你家是多少号?”
“你想干嘛?”伍嘉成紧张地问了句。
“送外卖。”

伍嘉成看谷嘉诚拎着一个保温瓶进来,一看墙上的钟才发现已经六点多了。

“好感动,老谷你是唯一一个来探望我的!”

谷嘉诚笑笑,关好门之后极其自然地用空出来的手揽着伍嘉成的腰让他撑着自己单脚跳到沙发那边。

“吃了么?”
“噢,我忘了...”

谷嘉诚放下保温瓶,然后看到茶几上的放着的平板,暂停的页面是自己的脸。

“我正在看你这部电影,然后你就打电话过来了,吓死我了,我以为你要来灭口呢!”伍嘉成看到了谷嘉诚的视线之后迫不及待地告诉他刚才自己有多害怕。

谷嘉诚低下头笑了下,然后说,“有吃的么?”

“冰箱上面有面,里面好像有几个蛋。”伍嘉成迫不及待地打开保温瓶看,随口回答谷嘉诚。

谷嘉诚看了下,然后拿着面和鸡蛋就去厨房了。

伍嘉成一打开,保温瓶里的是骨头汤,正好饿了,真是来得及时。

“哇!是骨头汤,老谷没想到你竟然是个小天使!我要碗和勺子~”伍嘉成使唤起来一点都不见外。

谷嘉诚也没吃饭,两个人就一起边吃面边继续看那电影。

看到最后谷嘉诚这反派的下场有点惨,伍嘉成竟然哭了出来。

“真是太惨了,虽然你很坏,但是也不用这样嘛呜呜...”

谷嘉诚也不去纠正他那是角色不是自己,就给他递纸巾。

谷嘉诚收拾完之后,坐到伍嘉成的伤脚旁边,捏着看了下。

伍嘉成有点不好意思就想缩回去。

“我打球也时不时崴脚的,我看看。”

伍嘉成拿他没辙,吃了喝了人家的,就让他看呗。

其实伍嘉成的脚已经开始消肿了,但是因为他也懒得揉,所以进度还是比较慢。

“今天上药了么?”

“还没。”

谷嘉诚四周看了下,去把电视旁边的药油拿了过来,倒了一点在手心上,手法纯熟地推揉起来。

还是带了点钝痛感的,伍嘉成怕疼,一下子脸就埋在了沙发的抱枕上。

推了十几分钟之后,还给伍嘉成绑上了他前两天懒得弄的纱布。

“我走了,别弄湿了。”

伍嘉成目送谷嘉诚离开,又看了看自己的脚。笑了下,便又打开了平板去找视频看。

去录综艺的时候,伍嘉成才发现原来谷嘉诚也来宣传新戏了。

他俩分在了一组玩游戏。

伍嘉成的脚也好得差不多了,只是还有一点扭的感觉,经纪人嘱咐他不准玩得太忘形,搞得二次伤害。

节目组也大概知道嘉成兄弟这西皮,毕竟现在两个小鲜肉在一块观众还是爱看的,就特意给伍嘉成和谷嘉诚一起玩游戏的机会。

默契大考验里面两个人表现不算好。不过无论是问伍嘉成的答错了还是谷嘉诚的答错了,伍嘉成都一律归责到谷嘉诚那里,这产生了一些笑果。谷嘉诚也是脾气好,任他甩锅。

难免还是有些需要活动的游戏,在抢凳子的游戏里面,伍嘉成第一个就被淘汰了,而且还是谷嘉诚抢的他的椅子。

伍嘉成指着谷嘉诚佯装一副不可置信要问责的样子,谷嘉诚推他坐在沙发上,还笑着说了句“你就歇着吧”。

讲真,节目组最后也没看出来这西皮有什么特别,站得也远,其实实际交流不算多,最后剪辑的时候也就默契游戏给打上了点【默契度为0的两位】之类的字幕。

伍嘉成的脚好了之后就是繁忙的打歌期。

忙完都一个月后了,中间就是偶尔给谷嘉诚的猫点个赞,两个人连闲聊的时间都配合不上。

伍嘉成终于得了空闲,去刷了下微博下的热评。

又看到了“嘉成兄弟在冰岛砌雪人”,他点了进去。

置顶是分享的一个视频,他点开来看。

看完之后他打开了微信。

先是去朋友圈,给谷嘉诚每天雷打不动的晒猫点个赞。

破音小网址:
谷嘉诚同学

美国队长:

破音小网址:
老师觉得你最近学习状态不是很好,决定要进行家访。

美国队长:
[动画表情:惊恐]

破音小网址:
你没有拒绝的权利!

美国队长:
好吧,老师您什么时候来

破音小网址:
明天吧,记得让你家猫来欢迎我[酷]

美国队长:
[动画表情:好的]

谷嘉诚的猫正是最活泼最好玩的时候。

她刚见到伍嘉成的时候还有点害怕,伍嘉成逗了一下之后她就主动蹭过来了。

谷嘉诚的房子是一种淡蓝的色调,干净整洁。只有给猫买的架子玩具什么增添了一点生活气息。

单身狗。伍嘉成判断。

谷嘉诚开着电视看球赛,伍嘉成就专心逗猫,一下午也没腻。

伍嘉成在离开谷嘉诚家的时候还一步三回头地看那猫,难舍难分。

猫好像也知道他要走了,跟着他到玄关喵喵喵地叫着。

伍嘉成受不了了,跪下来抱着猫,“我怎么舍得跟你分开啊”一边假哭了起来。

谷嘉诚好笑地倚在墙边看着戏多的一人一猫,“还走不走了?”

伍嘉成这才起来,带着壮士断腕的坚决说:“走!”

伍嘉成觉得心情就像自家闺女寄养在谷嘉诚家,于是隔三差五就想去谷嘉诚家解相思之苦。

但两个人工作时间这么不稳定,配合不了时间的情况是常有发生的。

在伍嘉成哀嚎了几次之后,谷嘉诚就提出,给伍嘉成配个备用钥匙。

伍嘉成第一反应就是推辞,“你家被闯空门我可赔不起。”

“不用你赔,拿去吧。”

终究忍不住见闺女的诱惑,伍嘉成接受了钥匙。

时间就这么过着,连谷嘉诚那楼的物管都眼熟了伍嘉成了。

伍嘉成倒是每次去之前都会先给谷嘉诚打个电话,毕竟这还是别人家,突然闯进去也不好。

这天谷嘉诚估计还是会拍戏到深夜,伍嘉成知道之后就自个儿上去了,一打开门却没看到自家闺女。

伍嘉成喊了几声,没有回应。一看阳台的落地窗是开着的,心慌了一下。

立刻满屋子地找猫。

谷嘉诚家是两室一厅的结构,一个卧室一个书房,伍嘉成平常就是在客厅逗猫,也没进过卧室和书房。

他打开了卧室的门,里面就是一些篮球足球明星的海报什么的,伍嘉成看了一圈,没有猫,就退出去了。

然后他看到书房开了一条缝,一打开,发现有个本子在地上,屋子也略微有点凌乱。伍嘉成有点定下心来,喊了一下猫。然后看到猫在椅子上睡得正熟。终于放下心来。

他也顺便帮忙把东西整理一下。

捡起本子的时候愣住了。他仔细地从头开始翻,看得认认真真,连提早回来的谷嘉诚开门的声音都没察觉到。

谷嘉诚走到书房看到的就是伍嘉成坐在地上翻着一个笔记本。

伍嘉成抬起头来,两人静静地对望了几秒,伍嘉成先打破了沉默,“你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谷嘉诚走到伍嘉成身前,蹲下来看着伍嘉成眼睛,一字一字认真道:“我喜欢你。”

伍嘉成看着谷嘉诚,一言不发。

大概过了几秒,伍嘉成突然勾起了个笑容,“我不接受。”

他看到谷嘉诚瞳孔似乎收缩了一下。

伍嘉成接着说:“你这是提前暴露了哦,我宣布这次你的追求失败了。”举着手里的本子调皮地笑着。

然后他看到谷嘉诚脸上泛着不可置信的喜悦。

谷嘉诚声音有点颤抖:“那我可以再来一次吗?”

伍嘉成突然鼻头有点酸眼眶也泛红了,刚才看那本子太惊讶了以至于都没来得及想什么。

“不,我已经给了你一次机会了,你失败了,我不会给你再一次追我的机会的。”

谷嘉诚却懂了。

“好,那这次换你来追我。”

END.

评论(18)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