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同频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站定西皮绝不变换

冷西皮物语【番外•我是猫】

娱乐圈AU

演员谷x歌手伍

写得怪怪的,将就着看吧

我本来以为之前的暗示挺明显的,没想到功力不够。

番外交代~

冷西皮物语 【番外•我是猫】

大家好,我是猫。
我跟两个人类住在一起。
一个人类不吵,叫谷;另一个人类特别吵,叫嘉成。

一开始我的名字叫小猫,不过只有人类谷这么叫我。那时候我还很小,他也不说话就一直拿着四四方方的东西挡着自己的脸然后绕在我身边。

后来人类嘉成来了,他就开始叫我闺女。一开始还是挺开心的,因为谷不怎么陪我玩,但是嘉成会一直陪我玩,可是后来觉得嘉成好吵。

再后来他们开始叫我毛球。
真是任性啊,不过我大猫有大量,就原谅他们了。

我今年七岁。上次听嘉成说,我的七岁相当于他们的44岁。他们两个才三十出头,嗯,本猫是他们的长辈。
不过这两个人类是光长个头没长本事,经常出外却从来不能把猎物带回家。
可好像也不止是他们,旁边那楼的大白说他家人类也不懂捕猎。

真是愁死了个猫了。

而且他们还很害怕猎物的样子。我两岁的时候,也是只成年猫了,想着要担当就给他们带了条小蛇回去,谁知道那个嘉成吓得抱住谷哭了出来,真是太没用了。

说起大白,我跟他同岁,但是我们是五年前认识的。
因为我两岁的时候才搬过来的。

那时候真是让我好憋屈。我好不容易才刚在那边打败了以前的霸主黑豹,成为了辖区最大的猫,竟然就要搬家,真是气死猫了。

这当然是我家那两个人类的错。
不过还好一点就是家变大了。以前只有两个房间,现在有三个房间,一个是他们睡觉的地方,比以前也大了很多;有一个房子是黑黑的,偶尔他们会在里面看叫电影的东西;最后一个是我的房间嘿嘿嘿,里面有很多我的玩具。

唉,说说我家两个人类吧。

我一开始见到的是谷。在遇到谷之前,我是跟我的兄弟姐妹在一个笼子里长大的。除了我们这个笼子之外还有很多笼子,有猫有狗,然后每天都有很多人类会进来看,有时候就会有一些被带走的。

我记得那时候谷抱起了我,我觉得他也不算讨厌,就抱住了他冲他叫。他后来对我说了句“他应该会喜欢你”之后就带走我了。

他家比笼子大多了,刚开始吓得我整晚睡不着。然后谷就把我抱到了床上,整晚摸我的头。嗯,有点像我很小的时候妈妈给我舔毛的感觉。

再后来我就见到了嘉成。谷在的时候,他就跟谷说很多很多话,谷不在的时候,他就喜欢抱着我跟我说很多很多话。有些话我都听了好多好多遍了,后来听个开头就想睡了。

类似都是这些反反复复的话——

“毛球,我跟你说,你主人真的特别傻啊,你说他当时怎么就不敢直说呢,搞得我以为他对我有意见”

“你弄掉了那个本子是不是因为看得懂啊哈哈我真是服了他了,他干脆去做米其林啊,北京的餐厅竟然都去跑一遍,傻不傻哈哈”

“我告诉你吧,我当时其实有点猜到了。我要是不主动点给他个机会,估计那个闷骚连加我微信都不敢”

“不过最后还是失败了,他到底能不能好啊哈哈哈”

“毛球,我还是告诉你个秘密吧,他一直以为我是后来才喜欢他的...但我那时候看到人家剪我们上综艺的视频,除了发现那个笨蛋一直自以为隐秘地护着我以外,我发现原来我也是很在意他的。”

“毛球,这些我都只跟你讲,你要保守秘密知道吗?”
你这些所谓的秘密连给我和大白做下午茶的谈资都不够格。

他们两个人的对话就挺无聊的,比如昨天他们的话题是赞助商。
赞助商应该是像他们供养我一样供养着他们的人类。
因为时不时他们就会带一些“赞助商给的”的东西回家。

“噢!XOXO时隔七年又要来北京了!!!”
“对了,你上次那票是哪个赞助商给的?”
“......我忘记了。”
“你为什么在撒谎?是谁?”
“......我真的不记得了......”
“到底是...等等,难道不是赞助商给的?”
“......”
“...你买的?”
“......”
“多少钱?”
“......”
“谷嘉诚,说。”
“......二十万。”
实在太无聊了,我要去隔壁找大白玩了。
跳出去前最后一幕就是嘉成掐着谷的脖子一直摇他,一边重复说着:“二十万你当时还不如砸在我身上说包养我啊!!!”

不过根据我的判断,还是人类谷的地位要高一点的。

因为在猫界来说,我们都是长辈给小辈顺毛的。虽然人类没有我们这样御寒防暑的皮毛,但是我还是看到过谷给嘉成舔嘴巴啊脸颊什么的。不过通常他们之后就回房间关上门了,我试过溜进去然后就被丢出来了。
不过就是顺毛嘛,也不知道有什么见不得猫的。

我偶尔也会陪他们去黑房间看电影。挺神奇的,有时候电影里会出现跟谷很像的脸。
嘉成在看电影的时候也是很吵的,出现跟谷很像的脸的时候特别吵。
有时候会边哭边吼:“靠,敢欺负我男朋友,我打死你!”
然后谷会在旁边闷笑。
我上次看电视,里面的人类说看电影应该要安静。这两个人类真没素质。

不过只要他们不吵架,其实我还是可以忍一下的。
三年前他俩大吵了一场。真是灾难。
那时候我刚跟大白去散步完回来,就看到嘉成揪着谷的衣领把他压在沙发上,用一种我从来都没听过他发出的声音——倒是有点像我们示威的时候的呜咽——说:“谷嘉诚,我告诉你,我伍嘉成喜欢谁我担得起,不需要你那么好心给我找后路。”
接着就甩门出去了,砰的好大一声。

然后我大概有两个月没见到嘉成。这两个月是最灾难的,虽然谷还是会给我铲屎给我供吃的,但他回家后除此之外就一直关在房间不出来了。两个月来我像是一只透明的猫,我感觉快得猫抑郁了。
后来嘉成回来了,抱着我哭了好久,我差点被勒得窒息。
真是太灾难了,你们能不能平和点?要关爱我的身心健康好吗?

我今年已经七岁了,再过几年就是老太太了。
因为我好像去那个讨厌的兽医那里做了叫绝育的东西,所以没有孩子。
这俩人类我就养着吧,希望他们能够尊老一点,不要太闹腾。
噢,好像要回来了。

“毛球~”

END.

评论(11)

热度(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