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同频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站定西皮绝不变换

百年之恋(二)

架空

看了评论才去搜了下触碰不到的恋人……
撞梗这种事
真的一点都不特别(ノ=Д=)ノ┻━┻
但我原灵感是源自1874的(┯_┯)

百年之恋(二)

谷嘉诚是一个唯物主义者。

但是一百年来的科技发展,是发掘了更多的未知区域,更多的“逻辑不符”。

于是谷嘉诚先是搜索了有没有相关经历的事例。

看到有人是提到过搬进老房子后梦见了以前的生活光景,后面有人解释可能是磁场纪录了,有人说是因为房子里有魂魄放不下执念,未曾离开。但争论来争论去,也没有定论。

他不是鬼。

谷嘉诚莫名相信这个事情。虽然一百年前的人,确实很可能已经不在了,但他觉得仿佛在同时活着,他跟他是同步的。

没能搜索出定论来,谷嘉诚去买了个隐形摄像器。

隐形摄像器是真隐形。无声,透明模式,可以追踪定位并且夜视监控的。

他想看看到底是不是这房子还有“人”在。

将摄像器设定好之后,谷嘉诚倒也心大,继续睡在主卧里。

梦里的谷嘉诚立刻又恢复了之前的梦的记忆。

梦中的谷嘉诚觉得也是很神奇,明明现在自己清醒到意识到自己在做梦,但是醒来后就是记不清晰这个梦。

今天男孩一直在排练着歌舞。说来也奇怪,怎么不到客厅排呢?大概是因为这个梳妆镜子比较大?谷嘉诚自问自答。

梦中的时间维度是奇妙的,好像是一瞬又好像很久了,男孩排到声音嘶哑,累得跌坐在地上。

下一个画面就是男孩洗完澡回来,又打开了笔记本写日记的背影。

头发没擦干,衣服都湿了。

这是谷嘉诚睁开眼后,望着天花板,脑子里浮现的第一句话。

他知道自己做梦了,捂住头想回忆起来。

想不起来。只有极其模糊的背影,白色的T恤,头发下面湿了一圈。

然后他下床去打开笔记本。

第三页,果然又写了字。

【今天赵老师跟我说,推荐我去参加一个省级赛。

但是我首先要在内选里面胜出。

都是我的师兄师姐啊,压力好大。

但是压力大又怎样的!

不能放弃梦想!

我一定要拼搏!

不能让自己留下遗憾!

加油加油加油!

2016.8.2】

谷嘉诚招来了摄像器,将数据同步到全息投影模式。

快进了十来倍,发现一点异样都没有。

笔记本没有任何的移动或者被移动过。

谷嘉诚盯着笔记本几秒,似乎想到了什么立刻进行搜索。

时空连接。

这个在科学界一直有争议,有人坚信“虫洞”能让不同时空连接在一起,但很遗憾一百多年来这方面的验证发展非常缓慢。

可是即便这个成立,也很难解释为什么他会梦到。

而且...只有他梦到吗?

谷嘉诚不是科学家,也没有那么大的钻研精神。

可是他会好奇,他想知道,如果他写了,对方能看到吗?

不得不说谷嘉诚心真的很大,遇到这样的事情也没有慌张得搬出去,反而要追究到底。

大概是因为他从小就比较顺心,家境好、长得好、性格好、人缘好,是个幸运儿的命,但难免也经常会觉得无聊,生活没意思。

难得有件事情非常特别。

可是他不想立刻写。

他需要了解更多的信息。

然后他一边每天都梦到男孩排练歌舞,另一边在查找更多关于这种时空连接的资料。

很遗憾,他没有找到很多有用的东西。

他也找过那个房东。但已经出国了,很难联系到。

而男孩似乎也要比赛了。

梦中的谷嘉诚有点迷糊,一瞬间还没反应过来现在到底是不是在梦中。

因为太黑了。

接着好像隐约听到了一点声音。

将视角移到声音来源,集中精神终于看到了一个蜷缩在被子里的身影。

被子下面的哭泣声听起来闷闷的。

是输了吗?梦中的谷嘉诚想。

然后男孩哭着开始撑起身体,发泄似的捶床。

捶累了,愣愣地跪坐在床上,窗外的月光洒在了床头的笔记本上。

男孩呆呆地看着笔记本一会儿。打开了台灯一把拿过来。

非常用力地写着。

谷嘉诚起床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眼角有泪。

有一种不甘心的心情。

但谷嘉诚知道这并不是自己的心情,是梦里的男孩的。

记不清晰梦,但每天的日记也可以帮他大概梳理个脉络来。

【垃圾!!!

垃圾!!!

伍嘉成你就是个垃圾!!!

你就是个没用的废物!!!

今天的你是永远的耻辱!!!

2016.8.26】

一字一字写得非常用力,而且没有按照位置,写得很大。后面几页都有很深的印子。

他叫伍嘉成。

谷嘉诚有点惊讶。

他们两个人的名字竟然如此相似。

难道这是发生这种奇异事件的原因?

伍嘉成不甘心的心情非常影响谷嘉诚。

也梦了将近一个月了,对方似乎不知道他的存在,但谷嘉诚对伍嘉成的感觉已经很熟悉了。

虽然醒过来了只记得是个男的,脸什么的都很模糊。

谷嘉诚觉得,是时候去验证一下了。

谷嘉诚摸了一天的鱼,千辛万苦找了张白纸练字。

免得到时候写了一堆,字散得太难看,人家看不懂。

谷嘉诚一笔一划写完了。

但仍然像蝌蚪,没什么形。

【伍嘉成,你好。

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如果你看到了,先别慌。

镇定点看下去,好吗?

我不是什么鬼或者灵异的东西,我是一百年后的这个房子的租客。

我是2116年7月31日搬进来的。

第一晚我就梦到了你,虽然醒过来后只是隐约记得,但通过一些残留的记忆,我知道你找到了这个笔记本,然后我也在同样的位置找到了笔记本。

我发现笔记本里的时间,我们是一样的。

我也很好奇想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

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这篇留言,如果看到,请给我回复好吗?

另外,你的努力肯定是值得的。我不知道你具体遇到了什么事情,但是我知道你努力,积极,一定会梦想成真的。

2116.8.27 谷嘉诚】

梦中的谷嘉诚发现伍嘉成今天情绪还是很低落。

但聊电话的时候倒是显得很积极。

一挂电话,整个表情就垮下来了。

然后伍嘉成打开了笔记本。

三秒后仿佛看到什么可怕的东西似的一把扔开笔记本。

然后犹豫了很久,他再拿起了笔记本。

看完了之后他一把扔在了床上。

失落的情绪什么的他都不记得了,只是一直抱着头来回踱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看着床上的笔记本挣扎了好久。

突然像想到了什么似的,表情轻松起来。

然后拿起笔写。

谷嘉诚起床后一刻也不犹豫,立刻打开笔记本。

【哼!

我已经猜到了!

你肯定是损友A或者损友B

你快点自己招供!

左手写的字吧,真丑!

玩这个想吓我,你还嫩了点!

2016.8.27】

谷嘉诚哭笑不得。不过确实这个一时之间很难让人相信的。

【你可以装个摄像头看一下。谷嘉诚2116.8.28】

两天后,梦中的谷嘉诚看到伍嘉成歇斯底里一样在房间里来回踱步。

【虽然我很不想接受,但是你好像说的是真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可怕啊啊啊啊啊啊

伍嘉成 2016.8.29】

TBC.

评论(1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