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同频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站定西皮绝不变换

助理A的一天

脑洞

不要上升真人

香草是编的

呃,如果觉得写得还可以那点个红心就可以了。
当然也很开心会有评论,可如果没啥想法其实也不用特地回复个给反馈的😂

If you fight like a married couple,

如果你们像夫妻一样吵架,

talk like best friends,

像挚友一样聊天,

flirt like first loves,

像初恋一样调情,

and protect each other like siblings,

像兄弟姐妹一样保护对方,

you're meant to be together.

那你们就是天生一对。


助理A早上五点半从床上爬了起来,快速地整理好自己开车赶到某公寓。

按了门铃半分钟了还没反应,但助理A已经习以为常了,他淡定地等着。

三分钟后门开了,门后是谷嘉诚睡眼惺忪的脸。

谷嘉诚,五次。助理A心里默默数着。谷嘉诚应门的次数比上个月少了啊。

“老谷早,八分钟后一定要出门,赶快赶快。”

助理A边打招呼边进门。还没见到人就听到伍嘉成的声音。

“啊~老谷我都跟你讲了闹钟要再设早一点,这样我们就可以起得早一点了,你又不听我的话。现在又来不及吃早餐了啊~烦死了!啊!你昨晚看球吃的东西还没有收拾啊,脏死了,我们又马上要出门,怎么收拾啊,你能不能有点担待啊!”

助理A一大早其实也没有太清醒,一下子被伍嘉成的唠叨给冲击了,感觉脑袋嗡嗡的。

可谷嘉诚仿佛没有听见,晃悠悠地进洗手间刷牙去了。

谷嘉诚刷完牙去换了件衣服出来,伍嘉成一看又说起来。

“你这件衣服怎么还没扔!真的好丑啊!你要穿这衣服站我旁边吗?我不要,你快点换掉换掉!”

“我靠这怎么丑了,我一直都穿这个的。”

“所以人家一直都说你穿得丑啊!”

谷嘉诚没接话,直接就拎包出门了。

全程助理A都当自己不存在,在谷嘉诚出门以后他拿着钥匙到了门口等着伍嘉成出来。

三十秒后伍嘉成小跑出来,下楼梯。在楼梯旁边看手机的谷嘉诚跟着也下去了。

助理A在后面锁门的时候想起了第一次接他们,当时看到他们在吵自己真是大写的尴尬。

在那之前自己对他们的印象是特别默契的两个人,而且情商高人缘好,当他们助理虽然会忙了点应该还算省心的。

谁知道第一天就看到他们吵。

电视上都是骗人的。青涩的助理A无措地看看伍嘉成又看看谷嘉诚。

“呃……”他也想调解一下,但是他真的搭不上话啊。

说好的默契呢,都是演的吗!他再也不相信这个世界的友善了。

现在的助理A想起来,觉得只怪当时自己太年轻。

今天去现场需要比较久的时间,两个人在车上也不说话,继续补眠了。

谷嘉诚先醒过来,就开始玩手机。

伍嘉成还睡着,一开始靠着窗户,后来一个转弯倒在了谷嘉诚身上。

“老谷你坐过去点。”伍嘉成被弄醒有点不高兴,皱着眉头对谷嘉诚说。

谷嘉诚往另外一边挪过去了,眼睛也没离开手机屏幕,只是举高了点。

然后伍嘉成就一头枕在了谷嘉诚的大腿上。

车后座又恢复了安静。

助理A从镜子往后看了一眼,谷嘉诚一手玩手机,另一只手在伍嘉成的胸肩位置虚搭着。

老子车技好得很,摔不了他。助理A在内心默默地“啧”了一声。

过了二十分钟伍嘉成终于醒过来了,也开始打开手机刷了起来。

“老谷,我上次那歌你听了没?”

“听了。”

“会不会有点用力过猛?”

“还好。”

“我总觉得不太对,你再听听。”

谷嘉诚接过伍嘉成的耳机听了起来。

两个人开始在讨论起伍嘉成的歌。

听着听着就同时哼唱起来了,还稍微分了声部,像合音一样。

这就是骗了很多人的所谓默契。助理A冷漠地想着。

虽然确实挺搭的。助理A持续冷漠。

好不容易终于到了现场拍摄了。

“我最喜欢跟他们合作了,基本上一次过啊。”导演看着镜头对场记说了一声。

“这默契是没话说的,他们感情是真好啊。”场记接了一句。

小哥,你这话我听得心情很复杂啊。助理A面瘫着脸在内心接话。

当初青涩的助理A在没见到两人之前觉得两人最佳拍档,见到之后以为都是电视的谎言,可是后来的种种又让他觉得,这世界他不懂。

说他们感情好吧,他们真的是天天吵架,吵得让你这个第三者很尴尬的那种,说他们感情不好吧,可是又喜欢每时每刻地黏在一起。

到了休息时间了,两个人能有一个独立的休息室。

于是助理A和他们两个就三个人在休息室里闲聊。

准确地来说是伍嘉成和助理A聊,不玩手机的谷嘉诚趴在桌子上无聊地滚着橙子。

“A你喜欢吃榴莲吗?我觉得榴莲很臭诶,真的完全受不了。”

“我挺喜欢的,榴莲就是喜欢的人喜欢讨厌的人讨厌的。”

伍嘉成边听A说着边推开了谷嘉诚滚橙子的手,拿起橙子剥起来。

谷嘉诚就继续下巴抵着桌子的姿势无聊地发着呆。

“我小时候家里也有买,我觉得太臭了就躲上了二楼哈哈哈哈。”

三五两下伍嘉成就剥好了橙子,放到了谷嘉诚脸的前面。

助理A看着伍嘉成熟练地不假思索的一系列动作,内心又闪过了一张的冷漠脸。哦。

谷嘉诚坐起来慢悠悠地啃着橙子。

“不过也有讨厌吃的东西后来变喜欢的诶。”

“还会这样吗?我好像没有。”

“有啊,我以前都不吃香草味的任何东西的,现在就挺喜欢的。”

助理A发现谷嘉诚的动作停了一下,看向了伍嘉成。

伍嘉成感觉到视线就回望了过去,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一推谷嘉诚的头,不自然地笑着大声说:“看什么看!吃你的橙子!”

助理A看到谷嘉诚“嘿嘿嘿”的表情嘴角坏笑着继续吃橙子。

我不懂。我也不想懂。助理A沉默地在内心呐喊。

休息时间完了,他们继续开始拍摄。

接下来的拍摄有点难度,需要吊钢丝。

他俩分开拍,一个一个吊。

工作人员给他俩穿那玩意的时候,另一个人一直在旁边盯着。然后工作人员走了之后,还要上去围着人转几圈,到处扯着。

伍嘉成的状况不是太好,在上面吊太久了,后面越来越做不出动作来,也很难受的样子。

把伍嘉成放下来之后,谷嘉诚就跟导演商量能不能换一种拍摄方式,他俩可以同时在另外的场景拍,可能整体效果也差不多而且比较有把握。

导演看着伍嘉成的状况估计拍不了,想了想就答应了。

助理A给谷嘉诚找了活络油之后就去弄别的事情了,弄好了之后就去休息室找他们两个。

“……嘶……”伍嘉成有点忍痛的声音。

“你还是去健身房吧。”谷嘉诚给伍嘉成边搓油边说。

“好累啊~”伍嘉成标志性的撒娇口吻又出来了。

“去吧,我跟你一起的。”

“好吧~”

说他们感情不好吧,都是放在心尖上的,能不好么。

啧。助理A又忍不住自己的冷漠脸。

一天的拍摄终于完成了,助理A将他们送回公寓的时候也觉得要累die了。

“嘉成,起来了。”谷嘉诚摇了摇伍嘉成,轻声说。

“到啦?”伍嘉成睡意未退的声音软软糯糯的。

“到了。”谷嘉诚轻轻地回应道。

“A今天辛苦啦~byebye~其实我明天是不想见到你的哈哈哈哈哈”

“抱歉,我明天还是会很早过来的,呵呵。”

“老谷,他好讨厌啊哈哈哈哈再见啦byebye~”

“bye!”

谷嘉诚没说话只挥了挥手示意,一直就揽着还在对助理A说话的伍嘉成要上楼梯的姿势。

助理A倒车出去重新启动前最后看到的画面就是谷嘉诚揽着伍嘉成的肩上楼梯,伍嘉成叽叽喳喳说着什么很兴奋的样子,谷嘉诚淡淡地笑着。

累死了,我要赶紧回家洗洗睡了。助理A边想着边踩下油门。

END.

评论(22)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