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同频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站定西皮绝不变换

喜欢的蔬菜是西兰花

职场AU
脑洞
纯粹是梗!!!
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真人!!!

“销售部的伍嘉成是个GAY啦。”

“什么?”

“我高中同学跟他同一个学院的。”

“真的么……我本来还觉得他挺可爱的啊……对了,那谷嘉诚……”

“那个啊……”

公关部的谷嘉诚和销售部的伍嘉成在茶水间门前默默地听着。

突然伍嘉成扬声道,“老谷,我觉得那个方案还是有问题。”

里面一阵稀稀拉拉的声音。

他俩进去之后,里面的两个女孩子扬起笑脸打了声招呼,“小伍,老谷。”然后就互相拉扯着走了。

茶水间里的空气凝固着。

“你不问么?”伍嘉成打破了沉默。

谷嘉诚还没回答,伍嘉成又说,“我是。”

“嗯。”谷嘉诚应了一声。

谷嘉诚和伍嘉成是同一个批校招进公司的。

伍嘉成是销售部的,而谷嘉诚是公关部。

在培训的时候大家互相有见过面,但是完全不熟悉。顶多就是伍嘉成拍着谷嘉诚的肩大笑着说,

“我们都是jiacheng诶,幸亏不是同一个部门,不然都不知道叫的是谁哈哈。”

旁友,你有听过flag吗?

虽然不是同一个部门,但是由于种种的公司策划的原因,两个人被分到了同一个项目小组里面。

这是一个比较大而长线的项目,公司打算一改以前的以旧带新的漫长的培训方式,利用一下新血液的优势,先是让这帮新员竞优选拔,然后最后再组成一个强的新项目团队。

伍嘉成作为培训时期已经相当活跃的销售小王子,对于竞优选拔也是志在必得的。但是谷嘉诚却是个慢悠悠的和平主义者,作为公关部的一颗新星,他是保持着世界充满爱的中庸态度的。

所以伍嘉成一开始对谷嘉诚可是相当不满。觉得他不够拼搏,面瘫而且还不怎么说话,能不能友善点啊喂。虽然从小就是wifi属性的伍嘉成基本上不会闹脾气说重话,把跟别人的关系搞僵,但是也好几次边给鞭子边撒糖地说,“我跟你说你真的不能这么懒,我都这么懒了你比我更懒那我们就完了,我真的是爱你才跟你这么讲的。”

谷嘉诚是个与人为善的个性,他没办法像伍嘉成一样天天打了鸡血一样,但也尽力配合着。

其实一开始大家都不看好这两个人的。两个人的性格太分明了,一个闹腾得很,一个闷得很。其他人觉得他俩大概是火星撞地球,这一个嫌弃那一个吵,那一个嫌弃这一个懒。

事实上也确实天天在闹,额,单方面的,食堂里总是起伏这伍嘉成念叨谷嘉诚的声音。

但出人意料的是他们做出来的东西相当之好。两个人一个表现力强一个思维逻辑力强,做出来的效果相当惊艳。

万万没想到的组合。

饭堂还是起伏着伍嘉成念叨谷嘉诚的声音,众人却觉得观感有些不同了。

“老谷你刚刚是不是又溜到楼下去了?我告诉你待会儿三点开会没见到你我打死你。”

“老谷你干嘛只吃肉,你不吃菜不健康你不知道么?”

“老谷我觉得那个地方是不是用另外一种形式比较好,感觉会更妥当诶。”

大家一边佩服着唠叨之余吃饭速度一点都没降下来的伍嘉成,一边感叹着这种情况下还能慢悠悠吃饭的谷嘉诚。

私下被叫着“黄金组合”。

两个人默契加深关系变好的速度非常惊人。本来一个销售一个公关,都是很懂得与人相处之道的。他们俩在一起加班加点熬过夜,一起获得荣誉,一起扛住公司压力,一起跟新员磨合团队的时候,也明白了互相之间真挚的关心。

两个人默契的氛围总引得周边的人忍不住就调侃他们老夫老妻一样,还开玩笑叫嘉成夫夫,谷嘉诚淡定脸一点没崩,伍嘉成就大笑说着“你们走开!”把人打走。然后该黏在一起还是黏在一起。

后来还真的在竞优选拔里赢了,进了新的项目团队,也算是公司的小小风云人物。

有人的地方就有八卦。

然后就到了今天的茶水间。

“……我是不是同性恋跟我们的团队没有任何关系,我不是要隐瞒,只是没有必要说。”

伍嘉成用少见的低沉又冷静理性的声线说道。

“我明白。”谷嘉诚说道。

伍嘉成是高二的时候发现自己喜欢的是男孩子。

他当时喜欢的是他高一以来的死党。在他死党拖着个女孩子跟他说:“嘉成,这是我女朋友。”的时候,他第一反应是逃跑。事实上他也跑了。

跑到了没人的屋顶上的时候,他揪着自己胸口的衣服失控地哭了起来。

哭了好久,当他从抱着双腿的姿势抬起头来的时候,天都已经黑了。

他才想明白,自己喜欢上了自己的兄弟。

失恋了才发现原来那是喜欢。

伍嘉成人缘真的很好,无论男女。女生们尤其觉得伍嘉成像个小动物一样特别可爱,都很爱逗他。

所以大家都觉得伍嘉成异性缘很好的,包括伍嘉成自己。

所以他没想过自己喜欢的是男生。他只是觉得自己很喜欢跟那个死党在一起,但是从来没想过那是爱情。

伍嘉成在另一个女生朋友那里躲了好几天,终于被死党抓住了。

“嘉成你干嘛啊!”

伍嘉成隔了几天没见到他,一见到就感觉有点酸涩又委屈,鼻头有点酸。

但是他几天下来已经想好了应对方案了。

“你这个背叛者!”

“啊?”

“竟然抢先了!而且我之前完全不知道!绝交!哼!”

死党听着听着发现还是原来的伍嘉成,只是在闹别扭啊,松了口气。

“我这没好意思说啊。这不是一确定关系就告诉你么。”

“我不管,总之我们这个月都绝交!除非……”

“我真是服了你了……一个月的早餐行了吧!”

“嘿嘿嘿,我们还是好朋友的啦~”

自那以后,大家眼里的伍嘉成还是有点调皮捣蛋有点搞笑有点可爱有点暖心的小少年。但伍嘉成知道自己长大了。

同性恋是一个陌生又熟悉的词。在影视作品里常常看到,但是现实中几乎没有。

伍嘉成偷偷去查了很多资料,越发明白自己就是这样的人。

他曾经在深夜偷偷咬着被子闷声锤床褥发泄,也曾在晚上做过因性向暴露而被所有亲朋远离的噩梦,因为心事加重,跟朋友聊天也会时不时走神。但乐观的他偶尔又会不管不顾放飞自己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开心最重要。

高中就在这样的情绪大起大落里结束了。

上大学一开始还是比较惶恐的,后来却发现是个很大的世界。而且没有高中的封闭,大家有更大的自由,可以有更多的精力发展自己的圈子。

他没有恋爱,但是他认识了一些朋友。

大家的心路历程总是有些相似的。后来聊着聊着,伍嘉成也想开了,这自己的生活为什么要在乎别人茶余饭后的三五分钟呢。我喜欢男生而已又不偷不抢,有什么见不得人的。

我喜欢男生而已,我没有犯错。

所以在那个茶水间的伍嘉成,已经是一个三观很成熟,不会被轻易伤害到的伍嘉成了。

但他也明白,这是他几年来磨成的想法,一般人的偏见是很难消除的。

他跟老谷真的很默契的,以后应该也是免不了要有点距离了。伍嘉成轻微地叹了口气。

谷嘉诚倒着热水,听到微弱的叹息声后看了一眼伍嘉成。

他想了想,问:“什么时候知道的?”

伍嘉成略惊讶地抬头,然后老实回答,“高中吧。”

然后外面就响起同事喊他们开会的声音。对话结束了。

谷嘉诚听到伍嘉成的自白是有点惊讶的。

但也就是有点惊讶。

伍嘉成还是伍嘉成。

谷嘉诚加完班回家想起下午在茶水间的对话。想起了伍嘉成少见的冷淡而理性的声音。

他觉得自己应该给伍嘉成一点反馈。

他打开word文档像是平时写公关稿子一样准备着。

但他没有马上开始,他回忆着。

他回忆着伍嘉成的热情,伍嘉成的唠叨,伍嘉成的敏感,伍嘉成的贴心,伍嘉成的认真。

“嘉成,你好。

今天听到你说的话,我是有点惊讶的。但你也知道我一向不善言辞,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写给你。

其实对于我来说,这个事情不是很特别。我更在意的是你不同平常的态度。

我不是你,我没有办法去想象高中时候的你的彷徨和迷茫,也没有办法知道你是经历了多久的自我思考才有今天那样冷静有条理的陈述。

我只跟你经历过一起奋斗一起获得荣光。

在这中间,我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你的热情,你的阳光,你的好胜,你的勇敢,你的率直,你的百折不挠。

你影响了我。

很多人觉得我是一个很淡定的人。甚至连我都这样以为。

其实我只是懒惰而胆小。我害怕努力害怕认真。我害怕奋斗过后撞得头破血流的难堪。

而你却影响了我,甚至可以说,你改变了我。

我开始发现坦率地说出自己的欲求,其实并不是那么丢脸的事情。坦率地为自己争取,是一件快乐而有趣的事情。

是你让我变得想去赢。

这才是我对伍嘉成的认识。

你我身上都会有很多标签,但那些都不是我们。

那些常人觉得很异样的信息,在我们互相丰富对方档案的时候,只不过是跟喜欢的蔬菜是西兰花这样的信息一样性质。

不会有任何改变的。

伍嘉成还是伍嘉成。

谷嘉诚”

谷嘉诚认认真真检查了几遍,终于打开微信窗口发了出去。

伍嘉成笑着哭了出来。他反复看了这段话几次,觉得谷嘉诚真是个二愣子,还搞这么正式干什么,自己却是止不住的笑意也压抑不住的泪水。

他原以为自己已经过了迷茫期,就算没有别人的理解他也不在意的。

但原来他还是渴望的。

平复了好久,伍嘉成觉得应该不会有哭腔了,给谷嘉诚打了个电话过去。

“喂,嘉成。”

“……你是傻瓜吗?”

没等谷嘉诚回答,“你不知道这种东西一般是很敏感的吗,你还发这么一大段,是要气死我吗?”

“……我觉得我应该给你一点反馈。”

“……哈哈哈什么鬼啊!话说你不会害怕么,说不定我会对你下手诶嘿嘿嘿~”

“嗯……”谷嘉诚沉吟了几秒,“……我觉得如果要发展关系还是要一步一步来。”

伍嘉成顿时被噎得说不出话来。

“什么鬼!!!”

都是最普通的人,有着各自普通的弱点。

能遇上让自己更强大的彼此,何其有幸。

END.

评论(16)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