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同频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站定西皮绝不变换

百年之恋(三)

架空


我...没有大纲...

所以我自己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手动再见】

只能剧透我是想写一个浪漫的故事的【认真脸】

只是好像写着有点不对劲o(╯□╰)o


百年之恋(三)


【伍嘉成:

你先别急。

其实我已经研究了将近一个月,这个事情有很多奇怪的地方的。

先别告诉任何人,引起了骚动也不知道会不会有麻烦。

另外一个很奇怪的地方就是我是能在梦中看到你的,虽然醒来之后记得不清楚。

那你有做梦吗?

这样吧,我们互相说一下这个情况,看看是哪里的问题。

我叫谷嘉诚,2092年6月19日出生,现在24岁,是一个产品运营,刚调职到Z市,所以在这里租房。

我现在回想觉得房东给我的价格有点优越得古怪了,条件只是要求我做好保洁。

噢,房东是个二十七八岁左右的女人。

然后我是2116年7月31日搬进来的,当晚就开始梦到你那边的事情了。

我有查找过一些资料,我觉得最能够解释的就是这个笔记本可能是时空扭曲的一个媒介,不然的话剩下的解释只能是你是鬼了,但我直觉认为你不是的。

盼复。

2116.8.30 谷嘉诚】


谷嘉诚写完之后仔细打量笔记本。

跟伍嘉成取得了联系让谷嘉诚有一种不知从何而来的踏实感。

以及奇异经历的隐隐的兴奋感。

说是唯物主义,但谷嘉诚本性里又有一份隐匿的浪漫。

他相信世界没有偶然,而巧合只是未知的宇宙规律。

所以他很想知道,现在的奇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因此笔记本不能交,事情也不能声张。

就等对方配合了。


谷嘉诚当晚梦中看到的是伍嘉成裹着一团被子,像生怕笔记本会吃了他一下隔着一米偷瞄。

后面犹豫了好久确认笔记本不会吃人了,才坐在书桌前看。

看了一会儿之后就站起来在房间里高抬腿并无声地崩溃呐喊着。

呵。

梦中的谷嘉诚笑了一下。

然后谷嘉诚就醒过来了。

仍然是深夜。谷嘉诚算是惊醒的,心跳得有点快。

他坐起来,看到正对着床的书桌上的笔记本刚好被月光照着。

眨了下眼,一个男孩坐在那里背对着他写字的画面一闪而过。

谷嘉诚僵住了,过了将近一分钟才反应过来。

虽然是很短很短的一瞬间,但他觉得刚才似乎有极短的一刹那,他是在一百年前。

他打开了灯,走到了书桌前。

里面已经有字了。


【谷嘉诚:

额,你好。

真是你提醒了我了,我都忘记跟别人说了!

不过你说得有道理,还是先别说,等下我被抓了可怎么办啊。

你能够梦到我啊?天啊,那我不是很多丢人的东西你都看到了!天啊,你要忘掉!!!!

我好像没有梦到你噢,我很少做梦的呀,进来住之后都没有做梦了...

噢,我叫伍嘉成,我刚发现我们名字好像哦,难道你是我的转世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1993年7月18日出生的,让我算算,天啊,我比你大了99岁!!!99岁!!!不过我现在是23岁啦,如果是现在的我和现在的你,又好像是你大一点哦...好奇怪啊啊啊啊啊

我是今年刚毕业的流行音乐系的学生,我们这个专业很苦逼的啦,不过其实很多同学都就业了,有些去当老师,有些干脆就专业不对口了。

但我说出来你别笑我,我还是想让更多更多的人看到我唱歌。所以我就来Z市了,这里有之前很照顾我的一位老师。

房东给我的价格也是超级低的耶!

我本来还想找人合租!这价格根本不用找人合租啊!

对对对对!给我租的也是个二十几岁的女生!好可怕啊啊啊

我是...额,我去找找租约啊...噢,我是2016年7月31日搬进来的!啊啊啊跟你同一天!

可怕,你是视奸了我一个月吗!不高兴!

我靠,你为什么突然说到鬼,吓死我了!我不是鬼啊!

等等,难道说......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是鬼?

啊啊啊好可怕啊啊啊啊

诶,不对,如果我是鬼的话,我为什么要怕呢?

啊啊啊不知道啊啊啊可是还是好害怕啊啊啊啊

我也不知道盼不盼望你回复T^T

2016.8.30 伍嘉成】


呵。

谷嘉诚竟然不自觉又笑出声来了。

刚才那诡异感都被这文风给搞得烟消云散了,谷嘉诚估摸着这人大概自己能跟自己聊上一天吧。

倒也有趣。


名字相似,相差百年的同一天搬进来,房东都是二十几岁的女人。

除此以外也没有什么别的了。

转世什么的谷嘉诚就无视了,他的前世怎么可能是这么活泼折腾的人。

谷嘉诚打了个哈欠。

明天还要上班,现在还是先睡吧。谷嘉诚想。

然后就上床关灯,不一会儿就睡着了。无梦到天明。

心真大。


谷嘉诚打算今天继续摸鱼理头绪,于是把笔记本带上了。

不料忙得晕头转向,一直到了下班前一个小时才闲下来。

谷嘉诚疲惫地按了下太阳穴,无意中扫到了笔记本才想起来今天的摸鱼计划。

他打开来打算理理逻辑线。

第一页,空的。

谷嘉诚愣了下,立刻往后翻。

然后他看到了自己的字。

伍嘉成写的全部没有了。

谷嘉诚眉头紧皱着。

这时候朋友A过来敲门了。

“喂,嘉诚,今晚去喝两杯?”

然后看到谷嘉诚手中的笔记本非常惊奇。

“这是什么?噢噢我知道,这是以前的书对不对!你在哪里找来的?古董店?”

谷嘉诚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朋友A就一把夺过来看。

“啥都没有啊...你买这个干啥哦,现在都不用这玩意的啊。”

谷嘉诚看朋友A明明已经翻到了自己写字的那页,但似乎什么都没看到。

谷嘉诚一时之间不知作何反应,脑袋里的疑问多到炸。

幸亏没告诉他们,不然都以为我疯了。

这是谷嘉诚回神后的第一个想法。


把朋友A打发走之后,谷嘉诚深呼吸了几下,告诉自己要冷静下来。

从头开始理一遍。

古怪一定是在房子。

为什么笔记本被带出来了之后伍嘉成的字就看不到了。

为什么朋友A看不到自己写的字。

谷嘉诚把顺便也带了出来的笔拿出来。

他在第一页下面写了一下。

写不出来。

谷嘉诚甩了一下笔,再写。

还是写不出来。

突然福至心灵,他翻开理应今天写的那一页,划了一下。

写出来了。

这个笔记本是有时间的。谷嘉诚意识到了这件事情。

从7月31日开始,每一天都对应着一页,是不可逆的。

那写完了怎么办?

疑问太多了。一下班,谷嘉诚马上就赶回去。

站在房子前,谷嘉诚打开了笔记本第一页。

进玄关了,还是空白一片。

然后进入房间之后,谷嘉诚生生看着字慢慢浮现了。

他突然感到有点无力。


TBC.


评论(21)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