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同频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站定西皮绝不变换

你瞒我瞒(一发完)

半架空

矫情矫情矫情

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勿上升真人

你瞒我瞒(一发完)

“哈哈哈我跟老谷是很好的兄弟啦!”

伍嘉成搭着谷嘉诚的肩,对着镜头笑着说。

谷嘉诚心不在焉地点着头,眼神却游离到了别处。

两个人在休息室里各自玩着手机。

伍嘉成跟别人聊微信聊得很开心。

“我没把你当兄弟。”谷嘉诚突然出声了。

伍嘉成的笑容还在脸上,听到谷嘉诚的话有点疑惑。

两秒后才反应过来谷嘉诚说了什么。

“你刚跟我说话吗?”伍嘉成还是确认一下。

“伍嘉成,我没把你当兄弟。”谷嘉诚直直地盯着伍嘉成说。

伍嘉成皱起了眉头。

“你什么意思?”

谷嘉诚却突然笑了。

伍嘉成觉得这样的谷嘉诚很陌生。因为谷嘉诚虽然刚开始看着的时候觉得他很拽,但实际上他一直是省电状态的,所以平时反而是呆呆憨憨的。

可现在谷嘉诚的笑,是略带嘲讽的笑。

“你要自欺欺人到什么时候?伍嘉成,我喜欢你。我没把你当兄弟。”

空气凝滞着。

大概过了十秒,伍嘉成起身,走出了休息室。

砰!

泄愤式的摔门。

最开始发现不对劲的,是粉丝。

伍嘉成这边其实挺正常的,跟之前一样会跟谷嘉诚互动,评论,转发,爱特都有。

但谷嘉诚通通不回应。

虽然说之前也不是说都回,可是至少也会回个七八成。

现在一律不回,但中间还是保持跟其他人的互动。

伍嘉成没有打开私信,但是置顶的还是看到的。

【小伍你跟老谷发生了什么吗?你们是不是吵架了啊?】

伍嘉成烦躁地把手机扔在床上。

去他妈的谷嘉诚。

两个人的休息室,寂静地僵持着。

已经将近一个月了。

先失去耐性的是伍嘉成。

“谷嘉诚,你现在是想解散的意思吗?”

“我那天是开玩笑的。”谷嘉诚放下手机,温柔地轻声说。

伍嘉成愣住了,不知作何反应。

“你...”然而刚打算说话就被截断了。

“你是不是希望我这样跟你讲?”

声调依然温柔,但谷嘉诚脸上又扬起了嘲讽般的微笑。

“然后你就可以继续跟好兄弟一起合作无间,默契演出。”

伍嘉成从来不知道谷嘉诚可以这么令人讨厌。

“可以的,伍嘉成。我配合你,反正这些年也配合过来了。”

一切似乎都恢复了正常。

微博上的互动,正常。

镜头前的互动,正常。

只有伍嘉成在别扭地烦躁着。

他们两个人独处的时候,空气简直让他窒息。

到底为什么会这样。伍嘉成烦躁中带了点委屈地想。

于是再一次失去耐心的还是伍嘉成。

“老谷。”两个月来伍嘉成第一次在私下重新叫这个他起的昵称。

谷嘉诚抬眼看他,却不说话。

“我们...就不能当朋友吗?”

伍嘉成态度软化,甚至带了点恳求的意味。

谷嘉诚温柔地看着他。

“嘉成,”谷嘉诚也喊了过往亲昵的称呼,“不能。”

伍嘉成颤抖着,大颗的眼泪无声地滚下来。

谷嘉诚望着他,却没有任何的行动。

伍嘉成突然发狠,把桌上的台本扔向谷嘉诚。

“我招你惹你了吗?”伍嘉成委屈又崩溃。

“你没招我惹我吗?”谷嘉诚倒是很冷静,“嘉成,你是想这样相亲相爱到什么时候呢?”

“你不喜欢我,那我们就这样吧。我没办法当你的兄弟。”谷嘉诚走到伍嘉成面前蹲下来。

“你兄弟那么多,不缺我一个啊。”

谷嘉诚抬起手轻抚上伍嘉成耳边的头发,眼神里面都是伍嘉成不敢直视的柔情。

“嘉成,你在痛苦什么呢?”


-小伍,你理想中的另一半是怎样的啊?

-有共同爱好,能够一起闹哈哈我可受不了不说话的哈哈哈

伍嘉成猛地从梦里醒了过来。

他看了下手机,两点。

再也睡不着了。

伍嘉成觉得真是作孽啊。

什么时候喜欢上谷嘉诚的呢?

可能是第一次两个人获得荣誉的时候?可能是被谷嘉诚的冷笑话逗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可能是被他笨拙安慰的时候?可能是不经意回头,发现谷嘉诚还未及敛去的温柔与关心的时候?

他怎么可能不知道。

谷嘉诚说得对,他在自欺欺人。

他知道谷嘉诚喜欢自己,他也知道自己喜欢谷嘉诚。

他觉得就一直这样多好。

反正他们会一直在一起,暧昧得安全。

不说破,那就不用面对恐惧。

他不用恐惧流言蜚语,不用恐惧陷入热爱的失控,不用恐惧嫉妒的失态,不用患得患失。

友谊天长地久没听说过么。

笨蛋谷嘉诚,混蛋谷嘉诚,坏蛋谷嘉诚。

他拿起手机拨通了谷嘉诚的电话。

两下就接起来了。

“喂。”

伍嘉成不说话。

“嘉成?”

谷嘉诚很有耐性,又再喊了一声:“嘉成?”

“谷嘉诚你是个王八蛋。”伍嘉成终于出声了。

谷嘉诚轻笑了一下,“伍嘉成你是个胆小鬼。”

“我胆小鬼关你什么事,吃你家大米了么?”伍嘉成咬牙切齿。

“那你要吃我家大米吗?”谷嘉诚回道。

END.

评论(17)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