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同频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站定西皮绝不变换

百年之恋(一)

架空

脑洞来源有1874,隔世追凶

照常无大纲,随心写,不知道几会结束

老是半夜写文,人傻傻的


百年之恋(一)


“谷先生您过来这边看一下。这房子虽说有一百五十年的历史了,但是还是非常结实的,也没有 闹白蚁鼠患。要不是屋主急着要出国,得把房子交由放心的租客去打理,即便是在城郊,要以这么便宜的价格租到这样的一幢房子也是不可能的。”中介领着谷嘉诚从楼上走到楼下。

“我一个人住有点大。”谷嘉诚其实挺满意这房子的,看得出来屋主很会保养,家具壁画都看起来很搭调和谐,让人很舒服。只是确实有点略大了,一楼是客厅厨房,二楼有三间房,上面还有个阁楼。

“谷先生,您现在二十四岁的单身汉当然觉得大,但是像您这种条件找个女朋友也是不在话下的事情,到时候两个人有个小窝,还可以养宠物什么的,噢,对,屋主不介意你养宠物的,这么一想就不大了。”

谷嘉诚听着想了下觉得也有道理。从价格上来讲这么一幢楼是不贵,但从他个人的需求来讲就略贵了。

“可我真的没有这个需求,我知道这价格这房子是不贵,但已经超出我的预算了。”谷嘉诚实话实说。

“你只要签约答应好好打理这个房子,两年租期,不允许中途停租,吸烟喝酒随你,但不允许损 坏房子,每月都要将家具和壁画都要细心清洁一次,外面花园已经委托了园丁打理,你跟进一下 ,我可以给你这个价,免押金。”突然一名二十七八岁左右的女子进来了,并且向谷嘉诚亮出了 一个比闹市的单间更便宜的价格。

“我家租出这个房子不为钱,就是不想失去人的气息。”女子上下打量了下谷嘉诚,“你可以。 ”

谷嘉诚觉得大概没有比这更划算的买卖了,最后就签约了。


朋友甲知道了之后再看过图片,凝重地勾着谷嘉诚的肩膀,说:“我说嘉诚啊,你这该不会是...那个吧?”

“什么?”谷嘉诚不解。

“就是,有那个的啊!”朋友甲压低声音说。

“哪个?”谷嘉诚无法理解朋友甲的思维。

朋友甲一副孺子不可教的样子白了一眼谷嘉诚,“就是,鬼宅啊!”

这回轮到谷嘉诚冷漠脸了,他松开了朋友甲的手,起身边收拾东西边说,“没想到2116年日益精进的科技技术没有发展到你的脑袋。”

朋友甲不服气,“不然怎么可能这么便宜,肯定是发生过什么不祥的事情!”

“一百五十年的房子,死过几代人都正常好吧。但这并不说明房子有什么问题,而且我除了交租还有义务的。”谷嘉诚抛下这句话就不管朋友甲了。

今天得搬家呢。


谷嘉诚理所当然地选择了最大的那间房子来住。不得不说真的是非常舒适,房间够大,还有个阳台,能够直对房子附带的小花园。

他不需要添置太多的东西,原来的桌椅床垫都保养得很好,可以继续使用,他只需要再购置一些床套被褥就可以了。

很快就搞定了所有的东西,然后谷嘉诚就在书桌前准备开始工作。

谷嘉诚是一款同步翻译耳机的产品运营。是基于同声传译发展而来的产物。

到了现在,国与国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了,但是语言仍然是交流的障碍之一。
过往的人是聘请随行翻译,但那毕竟是商业活动。
同步翻译耳机就是让所有人,无论是哪两种语言都能够轻松地实时互相交流的工具。
而要让产品做到像人工的同声传译一样先理解后翻译,接地气并且不会让翻译颠三倒四,得完善一个非常庞大的数据。
谷嘉诚就是要去处理这些数据,并且想方法搜集更多的数据。

所以他需要一个宁静的空间,这间房子刚刚好。


当晚谷嘉诚睡得很好。

他好像做了一个梦,梦里面有个跟他差不多大的男孩,有点黑,场景就是这个房间,好像也是在搬家,到处在整理。


谷嘉诚是被阳光照醒的。

醒来的他看着明媚的阳光和室内极少的私人物品,突然有种空荡荡的感觉。


“嘉诚,你还活着啊!”朋友甲跟他是同一个公司不同部门的,在饭堂见到他好像见到什么惊奇的事情一样。

谷嘉诚都懒得理他,自顾自地吃饭。

“不过应该也没这么快...你晚上没听到什么怪的声音吧?”朋友甲怕死又八卦。

“没有。”

“你这么冷,估计连鬼都怕你!”朋友甲开始调侃他。

“不过...我好像做了个梦。”谷嘉诚停下了吃饭,若有所思地回忆着。

“我去,好恐怖!什么梦!”朋友甲颤抖。

“没什么的...就是搬家的梦。”

“滚吧,吓死我了!”朋友拍拍自己的小心脏。


当晚谷嘉诚又做梦了。

还是昨晚那个男孩。
他有时候在哼歌,哼得还挺陶醉的,有时候抱着个吉他撩拨两声。

然后谷嘉诚看到他很好奇地到处在房间探看,最后拉开了床边一个比较隐秘的抽屉,里面有个笔记本。

那男孩拿着笔记本研究了一会。然后下一个场景就是他在书桌上写着什么的背影。


谷嘉诚起来之后,晃神了一会。

他记得自己做梦了,但不是记得很清楚。

刷完牙回来之后他突然走到了床边蹲下来。
然后猛然就想起了梦,他掀开床单,看到了一个抽屉 。

里面有一个笔记本。这种东西在现在几乎已经绝迹了。

他打开了笔记本。

第一页写了字。


【其实我也不知道该写什么...
这房子好便宜哦,这么大还这么便宜,我真是走了狗屎运啊!
我就这样拿了人家的笔记本写东西是不是不太好啊哈哈。
今天是搬进来的第二天,感觉非常好^_^
好啦,我以后一定要努力努力当个音乐人!
加油↖(^ω^)↗
2016.7.31】

2016年7月31日,谷嘉诚看了下日期,今天是2116年8月1日。

这是一百年前的昨天写的。

后面都是空的。


谷嘉诚拿着笔记本有点发愣,说不清是什么感觉,他把笔记本放在了桌子上,然后照常去上班。

下班后他利用定位找到了一家很偏僻的古董店,买了几根笔。

其实他不太会用笔,就很小的时候有去兴趣班学了一下,现在都忘得差不多了。

回去之后,他把笔放在桌子上,翻开了本子,跟早上是一样的。

然后他就睡了。


梦还是大同小异,还是这个房间,还是这个男孩,只是换了件衣服。

谷嘉诚只有在做梦的时候才能想起前一天的梦,醒了他就忘得差不多了。

最后的场景还是看到男孩在书桌上写着什么东西。

谷嘉诚醒来后又恍惚了一下。然后立刻下床翻开笔记本。

第二页上有字。


【今天超级开心啊哈哈哈!
我去赵老师那里学跳舞,然后她还给我带了可乐鸡翅!
我超喜欢吃的!
而且今天的舞也没有很难,我很快就学会了!
啊~什么时候才能上台呢~好想上台啊~好想上台啊~
2016.8.1】


谷嘉诚放下笔记本,环视房间一周。

他不害怕,但是他突然觉得房间有点太大了,太空了。

好像,不应该是这样子的。

谷嘉诚再拿起笔记本仔细看了下。

是一个硬皮笔记本,深蓝暗红两色构成的封面,感觉是很不错的笔记本。

但是从放了一百年的角度讲,是不是有点太新了?

谷嘉诚觉得还是要再观望一下。

到现在为止他疑惑,但是他并不害怕。

反而隐隐有种,久违的好奇与期待。


TBC.

评论(12)

热度(69)